8月31日,武汉体育中心,中国国足迎来在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最后一个主场。终场哨声响起,五万多球迷齐声高唱《怒放的生命》庆祝国足胜利,国足队员绕场感谢球迷。那一刻,球迷成为主角。

  当然,更多的中国球迷藏身电视前,他们是一个怎样的群体?近日艾瑞咨询联合懂球帝发布的数据描画了中国球迷的形象。2017年,中国资深球迷平均球龄为13.5年,他们参与最多的相关活动是踢足球,年轻球迷最爱的是打足球游戏。女球迷的平均球龄8.2年,但她们参与更多的网上讨论、关注球星故事。

  在中国,关注度最高的联赛是英超,球迷们喜欢它“场面激烈好看”。排名第二是中超,很多人关注是因为受“家人朋友影响”。西甲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是球星。

  球迷的消费偏好数据显示,饮料和电视与球迷是绝配。购买3C产品时,球迷预算也高于平均数据。难怪每逢世界杯期间,插播广告总是那么多,而且在伪球迷眼中,广告有时比球赛还精彩。(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