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有多少有钱人,有多少是靠炒房发家的?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目前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地域分布及构成情况。

  报告显示,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去年增长8.6%达186万户,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去年增长10.5%达12万户。大陆每94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其中北京每83个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豪。

  有多少有钱人靠炒房发家?千万资产家庭构成中,15%是炒房者,他们拥有数套房产,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90%。而由于2016、2017年两年房市火速升温,炒房者在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中的占比由2015年的10%上升至15%,房产投资占到他们总财富的八成以上。从千万到亿万,富豪家庭构成中炒房者始终是坚挺力量。

  巨大的刚需市场再加上炒房行为,让中国部分城市的房价增长表现在全球范围内都较为突出。在胡润研究院近期的另一份报告中显示,中国城市最近一年房价涨幅全球最快。全球城市房价涨幅榜前十中中国有6个,前20中有13个。无锡房价年度涨幅排名全球第三,是最近一年大陆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郑州、长沙、广州和石家庄位居全球前十。(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