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一下推出了3款新型号手机,有小伙伴准备换机吗?根据企鹅智酷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国人开始不再愿意频繁更换手机了,整体换机意愿在下降。

  在调研的全国73907名手机用户中,从未用过iPhone的安卓用户,至少一年一换的用户占比从34.7%下降到了23.5%;iPhone用户每年换机的占比则下降到了16%。安卓用户的换机频率要高于iPhone。

  大部分用户两年左右一换,不同品牌用户之间的差异较大。小米用户一年一换的占比最高,iPhone的换机频率最低。华为和苹果用户的品牌忠诚度最高,在问及下一次换机是否会考虑当前用的手机品牌时,苹果用户中65.7%表示依旧会考虑苹果,而华为用户中有72.8%表示会继续使用华为机。

  此外,安卓机和iPhone对用户的吸引点不同。超七成iPhone用户认为,iOS系统是iPhone的最大优势,其次占优的是手机性能,安全居第三位。而安卓用户认为安卓手机的最大优势是价格,更低的手机价格更具备吸引力,而安全则是安卓机最不受认可的优势,排在最后一位。(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