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一份《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研究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有50万老人走失,虽然走失原因很多,但其中很多老人是因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痴呆”。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他们,需要你的爱”。在谈论“爱”之前,你可真正了解阿尔茨海默症?

  阿尔茨海默症不等于痴呆症,它只是痴呆症的其中一种。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4700万痴呆症患者,中国有大约950万,而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占全部痴呆症患者的60%-80%。

  虽然阿尔茨海默症多数发生在老年人中,但并不是老年人独有,美国就有20万不到65岁的早发性阿尔茨海默患者。此外,很多人误以为阿尔茨海默症是衰老的自然表现,但其实这是一种疾病,数据显示中国有49%的病例被误认为是自然老化现象,因此真正接受药物治疗的只有19%。很多走失老人的家人,也都没有带老人去做过老年痴呆的临床检查。虽然这种病还没有治愈的方法,但是正规的治疗可以减缓病情的恶化,提高生活质量。(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