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24日18时,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结束投票。初步统计显示,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3%的选票,使其保持了议院第一大党的位置,也意味着默克尔即将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

  默克尔是德国第一位女总理,此前连续三次连任,连续六年登上《福布斯》百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榜榜首。从2005年首次当选总理至今,德国失业率从11%降到4%,GDP增长率目前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在国际问题上也握有重要的话语权。

  但本次选举,默克尔的当选并不意外,最大的看点是主张反移民、反伊斯兰、反欧洲一体化的选择党,成为二战后首个进入联邦议院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对于这样的结果,默克尔恐怕要负责。2015年她决定向难民敞开大门,随后大量难民进入德国,给德国社会带来多方面冲击,同时也为她和她领导的政党带来大量反对者。默克尔4.0时代,或许要面临更多的挑战。(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