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化智库(CCG)发布《2017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65.14%的受访大学生对创新创业感兴趣,工科类、管理学类和经济学类的学生创业热情最高。

  不过,据麦可思研究院对2012-2016届大学毕业生创业情况的分析发现,5年来大学毕业生创业比例平稳略升,从2012届的2.0%上升到2016届的3.0%。大学生实际创业人数比例与有意愿人数比例差距悬殊。

  大学生创业有哪些困难呢?全球化智库调查显示,61.37%的受访大学生认为缺乏资金是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主要困难,远高于其他类困难。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从学校、政府得到创业支持。在创新创业资金来源方面,高校的创新创业基金扶持和向政府部门申请的创新创业资金成为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时考虑的主要资金来源,占比分别为20.94%和19.93%。(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