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瑞士银行最新统计,全球77个城市中,瑞士苏黎世人平均工作不到5天就可以买一部iPhone X,北京人平均需要工作39.3天,而埃及开罗的市民则需要工作133.3天。

  数据显示,去年人均收入最高的5个城市分别为瑞士日内瓦、苏黎世、卢森堡、美国洛杉矶和丹麦哥本哈根。中国香港、台北、上海和北京分别排名第29、33、58和62。

  在生活成本上,瑞士日内瓦和苏黎世全世界最高。中国4个城市中,台北的生活成本较高,排名32位,香港紧随其后,北京和上海的生活成本相对较低,排名分别为46和47。

  印度孟买人每年工作的时间最多,平均需要工作3315个小时,中国四个城市中,香港人每年工作的时间最多,平均为2171小时,排名16位,而上海人工作时间最少,为1987个小时,排名33位。

  在假期上,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人每年带薪假期最多,平均37天。中国香港人平均每年可以带薪休假14.9天,排名第62。北京、上海、台北的排名都在70位以后。尼日利亚的拉各斯居民每年带薪假期天数最短,只有6天,而工作时间也最少,只有609个小时。(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