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是我国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据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道路安全现状报告》显示,道路交通死亡人数继续攀升。2018年大约13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碰撞,每天车祸死亡3700人,每24秒就有1人在道路上失去生命。

 

不过,尽管死亡总人数在上升,但相对于世界人口规模的死亡率保持稳定。这说明很多国家目前在道路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使情况得以缓解。

 

近些年来,我国的交通安全事主要集中在机动车交通事故,不过这些事故的增长率在不断得到控制。这其中,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围绕超速、酒驾、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头盔等主要风险的法律完善,以及安全设施的建设。

 

有大量的数据证明,在驾驶、乘坐机动车时,严格遵守法规法则能够大大降低风险程度;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也能降低事故死亡率。所以,文明驾驶、出行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

 


校对: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