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4号。”


“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了。”


“一觉醒来,青春没有了。”


……


今天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的消息刷屏了。


北京时间凌晨今日四点左右,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斯的一场直升机坠机事故中身亡,终年41岁。


同在飞机上的还有继承他篮球天分的二女儿吉安,一起去了天堂。警方证实9人死亡。


科比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在他2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带领湖人队获得了五个NBA冠军,曾18次入选全明星赛,并在2008年赢得了MVP。


值得敬佩的不止是科比的熠熠生辉的职业生涯,他顽强、专注、永不言弃的“黑曼巴”精神,才是最打动球迷的。


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科比,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超乎常人的训练获得了别人的认可。


伤病无数却不能被打倒,跟腱断裂仍然依旧坚持罚球,这就是“黑曼巴”精神的体现。而这种精神也将在无数球迷身上永远传承下去。



校对: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