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世界卫生组织每日更新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17时,国外已有10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人数24727人,病故患者达484人。


过去一周时间里,国外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和受影响国家数持续上升,疫情蔓延趋势进一步加快,新增受疫情影响国家和地区43个,新增确诊病例1.7万余人,新增死亡病例380人。


从累计确诊病例看,截至上周末3月8日,国外韩国、意大利、伊朗三国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已分别达7134例、5883例、5823例。


从死亡病例数看,截至3月8日,已有至少14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其中意大利、伊朗和韩国死亡人数最多,分别达234例、145例和50例;而从病死率看,美国的情况很严峻,截至3月8日,该国累计报告的213例病例中有11例死亡,病死率高达5.16%,这一数字远高于意、伊、韩三国,也高于大多数出现死亡病例的国家。


一周时间里共有96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增1.7万余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伊朗、意大利、韩国、德国、法国五国合计占了国外新增病例的83.9%。96个国家和地区中有3个新增病例超千例,14个新增病例超百例;另外,53个国家或地区的新增病例数在个位数,新增1例病例的国家或地区19个。


分地区看,整个欧洲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上周病毒以势不可挡之势从意大利向欧洲其他国家蔓延,法国、德国、西班牙受到严重影响,截至上周末累计确诊病例已分别达795例、706例和430例,这些国家的确诊病例中很多有意大利旅行史或接触史。在累计确诊病例破百的16个国家中欧洲国家最多,占了11个。而在上周新增受疫情影响的43个国家和地区中,欧洲地区占了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