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截至北京时间3月22日7时,国外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达210644例,而在一周前的3月15日国外这一数据还是在72469例。


在约一周时间里,国外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8万例,其中欧洲地区增加了10.6万,占到国外新增确诊病例的76.8%,欧洲成为全球疫情“重灾区”。


截至3月22日,欧洲地区有59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累计确诊病例超15万人。过去一周,意大利疫情进一步恶化,上周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分别达32421例和3386例,病故率达9%,是目前全球疫情走势最严峻的国家。


意大利周边国家西班牙、德国、法国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截至3月22日三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分别达24926例、21463例、14296例,虽然西班牙和德国确诊病例均超过2万例,但西班牙累计死亡1326例,德国累计死亡67例,西班牙病故率更高,疫情压力更大。


在3月初国外疫情最重要的三国意大利、伊朗和韩国中,韩国疫情在上周得到进一步遏制,上周新增735例,连续两周日均新增病例在百例左右,而在2月底、3月初的那两周韩国日均新增病例曾达400余例;伊朗上周新增病例7881例,但相比意大利上周新增32421例,伊朗的疫情尚处于控制中。


此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由3月15日报告的1678例,增长到3月22日的15219例,疫情蔓延迅速。


不过,美国疫情可能比世卫通报的更严重,由于世卫的数据来自各国官方通报,而美国CDC与各州和地方的公共卫生部门报告的病例存在差异,且CDC周末不更新数据,各州通报的病例为最新数据,因此美国疫情存在被低估可能。截至3月22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33276例,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2674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