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世卫组织通报,截至北京时间3月29日17时,国外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5万余例。累计死亡病例2.6万余例;上周新增确诊病例3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7万例,全球疫情呈加速蔓延态势,已影响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


从3月份国外疫情态势变化看,3月第一周国外疫情最严重的3个国家为意大利、伊朗、韩国,3月最后一周国外疫情最严重的3个国家为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欧美成为全球疫情“震中”。


上周,美国确诊病例数飙升,新增8.8万余例,全美报告新冠确诊数突破10万,居全球首位。据CNN报道,到3月30日,美国至少27个州实行“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s),约有2.25亿美国人将被要求待在家中,以应对在迅速传播的新冠病毒。


美国疫情蔓延加速扩散,而意大利疫情则面目“凶险”。上周意大利新增死亡病例5196例,截至3月29日,意大利因新冠病毒累计病故病例10023例,死亡率达10.83%,累计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均居全球之首,


意大利的邻国——西班牙疫情形势也在日益严峻。上周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47322例,超过地区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的38894例,为欧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新增死亡病例数4364例,仅次于意大利。截至3月29日,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72248例,累计死亡人数5690例,病死率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