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世卫组织通报,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17时,国外报告累计确诊病例161万余例,累计死亡病例10.2万余例;上周国外新增确诊56万例,新增死亡4.3万例,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数据增幅仍在加大,疫情扩散并未放缓。


上周,美国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居全球首位。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17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49.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85万例,上周新增确诊病例21.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14万例,美国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目前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4个海外领地都已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在美国历史上是首次。


过去一周,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欧洲国家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出现放缓迹象,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数较前一周均有所减少,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俄罗斯疫情在上周则发生恶化,单周新增确诊病例1.1万余例。4月5日俄罗斯新增确诊582例,这之前俄罗斯病例增长都相对缓慢,但从6日开始新增数据一天比一天高,到4月14日单日新增已达2186例,疫情开始严峻起来。


疫情在上周大暴发的还有拉美国家巴西,截至4月12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1.9万例,其中约1.05万例是在过去一周新增的。巴西疫情的恶化,是否会进一步蔓延,影响南美洲其他国家需要持续关注警惕。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