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每日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9日17时,国外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157158例,死亡147909例,国外共有211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


俄罗斯、土耳其、巴西等国的疫情形势趋于严峻。上周,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2.7万余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2万余例,上周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6000例。土耳其截至4月19日累计确诊病例约8.2万例,超过伊朗成为中东地区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且上周日土耳其当日新增确诊3783例,而伊朗为1374例,土耳其疫情扩散速度目前在中东也最快。拉美国家巴西上周新增确诊病例破万、新增死亡病例破千,疫情持续蔓延。


过去一周,国外疫情也有一些积极的信号。欧美地区虽然仍是全球疫情数据增长的主要来源,但和前一周相比,欧美地区上周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均有所下降,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国新增数据均有不同程度减少,疫情有趋缓的迹象。


而3月初疫情严重的韩国,通过“社交距离”限制等应对措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上周首次降至个位数。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当地时间18日零时至19日零时,韩国新增8例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