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世界卫生组织每日发布的全球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日17时,国外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265393例,死亡233985例。

上周国外新增确诊病例544935例、新增死亡44917例,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减少近2万例,但新增死亡病例较前一周多出近4千例。

目前,国外88.9%的确诊病例集中在欧洲和美洲两大区域,而这两大地区最近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发展趋势,上周欧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均出现下降。近日,欧洲多国开始酝酿分步“解封”,遭遇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意大利,在实施严格封禁约两个月之后开始恢复部分领域的活动。

但美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上周,美洲地区的美国确诊病例破百万;加拿大连续两周单周新增确诊病例破万、单周新增死亡病例破千;南美国家秘鲁上周单周新增确诊病例也首次破千;巴西上周新增确诊病例3.8万余例,再次刷新单周新增确诊数记录,疫情还在持续蔓延。

此外,俄罗斯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截至5月3日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4万余例,其中上周新增确诊病例6万余例,累计确诊病例数排名由前一周的国外第9提升到第6,疫情形势愈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