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0年6月28日晚上6时许,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监控页面的实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死亡近50万例。

 

张文宏医生20日早间曾发微博预测,全球确诊数10天后将破千万。结果仅过了8天,千万大关已破。

 

事实比预测还要严峻,美洲代替了欧洲成为疫情新“震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称,目前全球新增病例约一半来自美洲地区。北美洲的美国和南美洲的巴西成为世界上累计确诊数和累计死亡数均最多的前两名。

 

而巴西比美国还让人担忧:巴西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了世界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最近巴西的新增确诊病例始终在每日3万例左右震荡,每日新增死亡病例也高居1000例以上。当地卫生专家却判断,巴西疫情的峰值还没有到来。

 

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言:“在疫情面前人类是一个整体,我们中没有人是安全的,直到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为止。”现在,还远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刻。

 




校对: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