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悦轩尼诗全球市场及传讯总监Eric Simonet(艾瑞克·西莫内)。

  11月14日,世界X.O干邑原创者轩尼诗X.O在上海世博会卢森堡馆举行了“轩尼诗X.O第七代珍藏版”的首发仪式,翠绿的葡萄藤环绕簇拥下,展馆不规则的菱形立体金属外墙以尖锐的棱角直指夜空,水晶一样闪亮,而这一氛围正好映射了设计师Tom Dixon对“轩尼诗X.O第七代珍藏版”的设计,他正是从法国传统水晶杯中获取灵感,通过菱形方块的紧密镶嵌,赋予酒樽特别的视觉艺术,也让人联想到干邑本身的馥郁丰满。

  据了解,设计师TOM DIXON(汤姆·迪克森)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沉浸在位于法国干邑小镇的轩尼诗古堡庄园,那是轩尼诗家族原创和酿造干邑之地。酩悦轩尼诗全球市场及传讯总监Eric Simonet(艾瑞克·西莫内)先生介绍,每一年,轩尼诗X.O都会邀请世界知名设计师为其经典的白玉霓葡萄酒樽设计新形象,赋予其崭新的时代气息,也让人们在品酒之外,感受到一种文化的传承,通过认识轩尼诗X.O,对其背后的古堡庄园和家族故事产生兴趣,说不定还会开启一场酒文化的探秘之旅。

  中国人习惯整个正餐过程喝干邑

  新京报:因为中国有自己的特色,轩尼诗X.O在推广过程中如何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一种深层次的文化体验?

  Eric:对于轩尼诗来说非常重要的就是保持产品以及质量长期一致性。轩尼诗X.O自1870年创立以来,所有干邑的口味都是保持着一致的高水准。在同一个轩尼诗家族里一直以来保持着口感的稳定性。

  我们给客户进行品鉴活动的时候,其实非常重视的一点就是不希望把这个活动搞得太过于偏重技术,这点我个人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说在X.O干邑的制作过程中是非常复杂的,但是我们更希望通过品鉴活动能够传递给客户一种情感。

  在我们跟中国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时候,我们也更好地理解了中国的文化。我们注意到中国人会习惯在整个正餐的过程中都饮用干邑,这一点跟欧洲尤其是法国客人的饮用习惯是不同的,但是我们对此也感到非常愉快,因为我们也发现轩尼诗和中国很多食品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搭配。所以我们做的是给消费者一个最基本的指引,大概告诉他们跟哪些食物比较好搭配。所以通过这种方式希望更好地迎接不同的文化带来的冲击,同时也让客户用他们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来消费。

  新京报:这次与Tom Dixon的合作,跟我们分享一下背后的故事?

  Eric:本次跟Tom Dixon的合作,我想也是在参观的过程中更好地去体验和理解这个品牌。有一幕我记得很清楚,Tom Dixon去参观我们轩尼诗家族的一个酿酒蒸馏过程,蒸馏过程中用到的一种管子是用铜来制作的,他拿着一根铜的管子,陷入了沉思。我想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已经在进行艺术构思了。最后他以一种非常现代的方式重新诠释了轩尼诗的传统,用的是传统的材质。

  新京报:中国作为轩尼诗主要的市场,如何制定相应的市场策略?

  Eric: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在中国更好地平衡传统和创新,轩尼诗1872年进入中国,它并不是一个非常新的品牌。在我们跟中国客户沟通的过程中,特别注重的一点是,首先强调产品以及传统,其次就是如何更好地把传统和未来以及创新结合在一起。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