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是一种高度仿真的牙齿修复技术。

  新京报健康周刊举办“与口腔专家面对面”活动,名医专家为患者定制专属方案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7月9日,新京报健康周刊主办的“探秘种植牙——与口腔专家面对面”公益活动将招募20名读者参与会诊,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种植总监、学术委员会主席徐连来教授将于上午坐诊北京拜博口腔医院,为众多缺失牙患者一对一制定专属种植方案。

  我国最新一次的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35岁-44岁中年人龋病患病率为88.1%,65岁-74岁老年人龋病患病率为98.4%。牙周炎、龋齿等口腔疾病让很多人的牙齿过早“阵亡”,有的人不到40岁就因为牙周炎损失掉了好几颗恒牙。

  徐连来指出,发生牙周炎的最主要原因是疏于维护,牙周炎大多是由菌斑引起的牙龈损害,如果不治疗还会造成牙槽骨被逐渐吸收,最终导致牙齿脱落。“牙齿缺失后,如果不及时修复,对相邻牙使用寿命会有较大影响,会给整个口腔颌面系统带来多方面影响。”徐连来介绍,作为牙齿缺失的首选修复方式——种植牙对邻牙没有破坏性,且使用寿命长、稳定、美观、舒适、咀嚼功能恢复好,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是一种高度仿真的牙齿修复技术。

  徐连来强调,被誉为人类第三副牙齿的种植牙同样需要维护的,牙周炎也能导致种植牙的松动。因此,除了采用巴氏刷牙法外,还要使用牙线,帮助清理牙缝。对于牙周不好的人,牙缝会比较大,用冲牙器效果会更好。除了有效刷牙,还需要定期洗牙,这一点很重要。

  ■ 科普问答

  Q:种植牙的价格是多少,那些价格很低的种植牙机构靠谱吗?

  A:种植牙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如果价格很低,各个方面可能没有保证,消费者面对低价种植牙时一定要留意,不能只图便宜。历史比较悠久、质量可靠的品牌价格会稍微高一些,而且大品牌的产品线非常丰富,适应症会更为广泛,尤其对疑难病例或者比较复杂的情况解决起来更得心应手。不过,对于患者而言,不是越贵越好,必须选择最合适他的。

  Q:种植手术耗时长吗,是不是特别痛?

  A:如果手术区域是健康的区域,没有过多炎症,且在成功麻醉下进行手术,肯定是无痛的。有些患者有炎症的牙刚拔掉需要立刻种植,这种情况下麻醉效果可能会打折扣,会有痛感,但这种概率也很小。此外,种植牙也有微创手术,医生在术前用牙科CT精准扫描患者的牙槽骨,包括宽度、高度、距离等,再通过3D打印出种植牙导板,在导板指引下(即数字化导航),准确地把种植体放入术前确定的位置。微创种植牙手术后不用拆线,伤口小,恢复也会比较快。

  Q: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成功率,有年龄限制吗?

  A:种植能否成功有很多因素,比如牙槽骨的高度和宽度、对颌牙的位置、牙龈和缺牙旁边牙的状况、是否吸烟、身体状况(糖尿病、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的人容易出问题)。只要全身状况符合手术要求,90岁的老人也可以做种植牙。但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不能做,因为孩子的牙槽骨还在不断发育,此时做种植牙手术会导致将来出现匹配问题。

  ■ 会诊招募

  ●会诊时间:2017年7月9日 上午9:00-12:00

  ●会诊地点:北京市东城区祈年大街18号院4号楼

  ●招募人数:20人

  ●招募电话:010-6710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