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国家认监委7月6日更新了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Camperdown Powder Pty Ltd 公司自2017年7月6日起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这将使其收购方——海淘奶粉爆品贝拉米的入华路再遇变数。

  贝拉米以制造有机婴儿配方奶粉闻名,成为中国海淘奶粉爆品,但其实质只是一家进出口代理商,奶粉生产依靠代工外包。

  此前,贝拉米的奶粉代工方为澳洲乳制品公司百嘉奶酪(Bega),但在今年2月,由于美赞臣收购了百嘉奶酪旗下的两家工厂,致使贝拉米与百嘉的合作终止。与此同时,由于没有自己的工厂,押宝中国市场的贝拉米将无法满足我国注册制的相关规定,因此在去年底,贝拉米股价一度被腰斩。

  今年6月13日,贝拉米宣布收购Camperdown Powder Pty Ltd 90%股权,以更有保障地通过我国奶粉注册制新政,并称此举为公司的“复苏计划”。但现在新收购的工厂也被暂停注册资质,贝拉米的入华之路将再添变数。

  新京报记者查询还发现,Camperdown 旗下不止一家工厂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去年8月,国家认监委在官网发布通告,在抽检中发现多批次进口澳大利亚巴氏奶不合格,其中Camperdown Dairy company Pty Ltd输华产品多次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致病菌,也已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