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今天(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过敏日高峰论坛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委会启动“中国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计划到明年年初完成对国家级医师的培训,到明年年底培训约2000名医师。

  在中国,儿童过敏的发生率已猛增到30%左右,主要发生在皮肤、上下呼吸道和消化道,通常最早表现的过敏症状是皮肤的湿疹和过敏性肠胃炎。如果过敏没有及时控制,症状会逐渐加重,甚至危及生命。目前,我国还没有经过认证的儿童过敏医师,大部分儿童的过敏性疾病未得到规范、及时的治疗。

  为此,中国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拟通过搭建中国儿童过敏医师的培训平台,将来自儿童专科医院、儿童呼吸科、儿童耳鼻喉科的中青年骨干医师作为主治儿童过敏的一线核心力量,为医生带来儿童过敏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的专业教育培训,培养更多获得国家级学会和国际资格认证的中国儿童过敏医师。

  该项目将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提供国内认证,由世界过敏组织(WAO)和亚太儿科呼吸学会提供国际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