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近期的一纸刑事判决书显示,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卷入一起行贿案中。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褚来福在担任吉林省靖宇县县长、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期间,先后两次收受修正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其中,2007年,褚来福在担任吉林省靖宇县县长期间,接受修正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修某请托,收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0万股权,价值10万元。2011年,褚来福在担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期间,再次接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5万股权,价值15万元。2015年2月,褚来福将上述价值人民币25万元的股权退还。

  证人修某证实称,送股票是因为褚来福是县长,其公司在靖宇县有企业,为了方便沟通,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

  修正集团于1995年5月由董事长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民营制药企业。数据显示,修正药业集团2016年工业总产值为646亿元,销售收入636亿元。在2016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中,修正药业集团名列第二。

  不过,修正集团的药品质量也时常曝出问题。2017年6月2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22个品种29批次药品被曝光,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就在其中。2014年11月,修正药业柳河厂区因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部分发生霉变变质且企业存在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被收回GMP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