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今日(7月15日),由丁香园主办的2017中国医院发展大会上公布调查数据显示,公立医院84%的医生和民营医院77%的医生认为,他们的薪酬没有充分、合理地体现个人的自我价值。中国医生一周的休息时间平均只有1.1天,河南省的医生最辛苦,每周休息时间只有0.78天。

  当天《2016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公立医院十强榜单》同时发布,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分列第八位和第十位。此外,今年还新增了民营医院的最佳雇主十强榜单,北京和睦家医院、东莞东华医院、郑州颐和医院等10家民营医院入榜。

  此次发布的最佳雇主榜单由各大医院的3万名医生直接投票产生,其中包括了2500名民营医院的医生。他们从医疗服务质量、基础设施、薪酬福利、晋升发展、文化情感、工作环境等6大维度进行评分。

  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伟杭会上指出,目前,医院发展制约最大的瓶颈是缺人,大医院缺领军人才,基层医院缺实用人才,民营医院缺骨干人才,健康产业部门缺经营管理人才。而抓住人才的根本才是未来医疗卫生服务业发展的根本,也是未来医改取得真正成功的关键所在。

  2016年度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公立医院十强榜单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