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今日(7月31日)上午,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上交所A股主板。证券简称为“大参林”,证券代码为603233。

  本次大参林公开发行新股4001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1万股,发行价格为24.7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募集资金净额9.5066亿元。截至12时,每股报价已上涨至35.60元,较发行价格上涨44.01%,总市值达到142.44亿元,上市首日即成为名副其实的“医药零售连锁市值第一股”。

  大参林主营中西成药、参茸滋补药材及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及其他商品的直营连锁零售业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连续3年里,作为大参林的主营业务,其医药零售业的营业收入毛利率均超过39%,处于业内较高水平。

  根据发行公告,大参林本次募集的9.5066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医药连锁营销网络建设、玉林医药物流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有8亿元用于医药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上述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18亿元。

  证监会资料显示,大参林曾于2015年11月30日进行公开上市申报。距离上次申报不到两年,重装上阵的大参林上市路可谓一路绿灯:今年4月13日递交首发申报、披露招股书,6月6日IPO申请获证监会主板发审委通过,7月7日拿到IPO核发批文,7月19日申购。

  在7月30日晚举办的大参林上市答谢会上,大参林总经理柯康保透露,到2020年,大参林门店数将突破一万家,销售额突破3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