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今天(8月8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哈尔滨生物医药产业推介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哈尔滨市在对全行业发展趋势、数据分析、项目支撑、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提出3年行动方案,2017年要实现生物产业总收入600亿元,2018年实现800亿元以上,2019年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长25.9%。

  哈尔滨市提出,生物医药产业必须集聚资源,走规模化、集群化、国际化和生态化的道路。哈尔滨市副市长康翰卿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哈尔滨在鼓励药企加大创新和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生物医药一致性评价、支持生物医药企业与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开展合作,国家级技术创新、创新药物、改良性新药和首仿药等方面给予资金奖励扶持。此外,在产业扶持基金,降低用地、税收、收费、运营、用工成本上都有具体措施。

  哈尔滨市《推动生物产业加快向千亿级产业迈进的三年行动方案》里提到,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上,出台全国最好的扶持政策,打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在空间布局上,启动实施“1+N”发展战略,重点依托哈尔滨新区利民医药产业园区,打造以高端生物医药、精准生物制品、全产业链生物应用为主导,以研发、生产、会展、包装、物流等功能为支撑,建设宜产、宜研、宜商、宜居的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