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8月14日,复星医药与上海医药相继发布公告,均称已于7月19日向美国制药厂Arbor提出竞购。

  Arbor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主要从事专科药物(包括心血管、神经科、儿科、住院科处方药)和仿制药的研发与制造,目前拥有高血压新药、心衰药、神经用药等13种已上市产品和8种在研产品。

  复星医药发布的公告显示,复星医药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参与竞购,若竞得Arbor股权,将有助于夯实并强化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提高集团药品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国际化程度。上海医药则在公告中表示,国际化发展是公司的重要战略举措,公司持续关注海外优质资产的并购机会,Arbor符合公司国际化发展策略。

  根据两公司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尚处于非排他性竞价阶段。具体交易方案需待Arbor(或其现有股东)从竞购参与方中选择并接受相关报价条件后、由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因涉及商业机密与竞购程序需要,包括竞价金额在内的竞价条款与目标公司的运营及财务状况等信息尚无法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