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今日(8月22日)透露,在与噜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见证国内第一只公益责任安全套诞生的同时,双方已签订捐赠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这款包装、名称、宣传标语都由青少年自主设计的安全套,销售收入的8%会用于资助全国青少年健康安全工作。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57.5万,学生群体占1.6%。其中65%的学生感染艾滋病毒发生在18岁-22岁的大学期间,通过性传播感染艾滋病的占到96%。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胡玉坤指出,中国青少年多元化的性与生殖健康需求,与目前提供的针对这个人群的信息、教育及医疗保健服务之间存在明显的断裂。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问题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及复杂性,迫切需要家庭、社区、医疗保健系统乃至整个社会,真正为青少年提供获得信息和服务的支持性环境。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将通过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促进高危人群改变不良行为,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对性的正确认识,减少不必要的怀孕和性疾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