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在今天(9月9日)举行的第四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示,“互联网+智慧医疗”没有改变医疗的本质,信息化是医院的辅助手段,可以使医疗更好地以患者为中心。

  邬贺铨提出,应正确认识“互联网+智慧医疗”,信息化是医院的辅助手段,医生仍是医院的核心。互联网+智慧医疗延伸了传统医疗行业F2F(面对面)的模式,将推动医疗管理的改革,前景良好且任重道远。

  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表示,目前,我国基层卫生信息化硬件设施全面改善、网络环境基本建立、基层系统效果初见成效,但发展中也面临业务功能应用参差不齐、纵向联通尚未实现、同级单位信息烟囱林立、信息安全体系尚不健全、基础保障不足等诸多挑战。

  会上,健康中国官方版App正式亮相,平台利用国家级健康大数据资源,提供权威政务信息、科普信息和健康管理服务。该应用将打造国家级全媒体健康传播服务平台,吸纳全国范围内医疗卫生主管机构、知名医院、权威媒体等单位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