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今天(9月13日),中日医院中医部正式开诊,挂号、就诊、取药、中医外治治疗等可一站式完成。

  中医部位于中日医院M栋门诊楼一层、二层,今年7月27日开始试运行,整体建筑面积1300余平米,设有普通诊室21间,特需诊室7间,并设有药物咨询室,功能设置包含诊室、检查室、中药房、中医外治中心。中医部出诊科室共有中医肺病科、中医脾胃病科、老年医学科、中医肺病二科、中医糖尿病科、中医妇科、肛肠科、中医外科、中医内科9个科室。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介绍,中医一直是医院优势学科,目前有中医科室16个,除了在M栋中医部集中出诊9个科室外,还有7个科室在原门诊出诊。同时,医院有2位国医大师,6位首都国医名师,13位国家级名老中医,中药已获批文院内制剂39个。

  “中医部的成立,也极大地改善了原门诊三层中医诊区的就诊环境。”王辰表示,医院将在中医部体系内充分利用内外联合、中西结合以及远程服务等信息手段整合各学科,建立中西医联合门诊、中医联合门诊、中医高端会诊中心等,为患者提供更符合中医医理、符合社会需求的医疗照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