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9月13日至14日,2017“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合作主题活动暨2017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在京举行。大会主席、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在会上提出康复领域的新概念——传统康复途径已经不能完全解决现有问题,未来必定需要互连网+新科技,OAO(线上线下)康复时代正在到来。

  李建军指出,近十年来,康复在科技化、智能化、产业化等方面迅猛发展,多学科交叉式的特点日益凸显。中国的康复事业发展紧跟国际步伐,在机构建设、学术研究、技术革新和成果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作为“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合作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论坛由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办,论坛内容涵盖神经康复、脊髓损伤康复等近20个专业领域,专家们围绕最新研究成果、当前全球康复领域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探讨,以促进康复医学研究成果更好地应用于社会,推动康复医学深入研究和迅速发展。

  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残疾人工作者应邀出席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