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天(9月18日)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109,130万美元收购印度注射剂仿制药品生产制造企业Gland Pharma约74%的股权。

  公告称,鉴于Gland Pharma目前经营状况良好,Gland Pharma创始人家族有意在不影响复星医药对Gland Pharma实现控股收购的前提下,对Gland Pharma保留更高的持股比例。经友好协商,拟对Gland Pharma收购方案进行调整,复星医药拟出资不超过10.913亿美元收购其约74%的股权,包括收购方将依据依诺肝素在美国上市销售所支付的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

  Gland Pharma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印度海德拉巴,是印度领先的注射剂仿制药品生产制造企业,也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食药监局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获得全球各大法规市场的GMP认证,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Gland Pharma目前主要通过共同开发、引进许可,为全球各大型制药公司提供注射剂仿制药品的生产制造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