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率、致残率和致死率极高,博唐平血糖糖化检测仪凭借一滴指血可在家自我监测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27个世界糖尿病日。北京市卫计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常住居民糖尿病患病率已达到9%。

  专家指出,糖尿病人的自我管理差,是我国糖尿病防治效果不理想的原因之一。其实,糖尿病患者只要控制好血糖,可以终生带病生存。糖化血红蛋白作为评判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是否达标的“金标准”,可以显著提升糖尿病人自我管理的效率。由于受到检测技术、方法和设备的限制,目前糖尿病患者尚无法在家自我监测糖化血红蛋白。

  11月1日,无锡博慧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博唐平血糖糖化检测仪上市,糖尿病患者在家就能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定期监测结果及时解读、记录、汇总和分析,不仅对患者的治疗非常有帮助,有效提高了糖尿病人的自我管理水平,也对其家属(即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的早期预防和发现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和血糖更有效

  据了解,糖尿病最可怕的并不是会伴随终身,而是其并发症的发生率极高、致残率和致死率极高。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等;慢性并发症包括视网膜病变和失明、糖尿病肾病(严重的导致肾功能衰竭)、糖尿病足(可能导致截肢)、大血管病变(可致心肌梗死、脑血管病)等。研究表明,糖尿病发病10年后,有30%-40%的患者至少会发生一种并发症。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颁布的《中国血糖监测临床应用指南(2015年版)》强调,糖尿病患者必须坚持长期、规律检测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才能了解自己真实的血糖状况,同时还要关注血压、血脂、体重、眼底等危险因素,避免或延缓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

  无锡博慧斯公司相关负责人彭伟博士介绍,受人体内在生理因素和饮食、药物、情绪、运动等外在因素的影响,血糖容易产生较大波动,因此单次血糖检测结果不足以反映患者血糖的真实情况。国内外的临床研究也证明,联合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和血糖可显著提高糖尿病筛查的效率,降低单纯测血糖导致的糖尿病漏诊率,利于早期发现糖尿病人和糖尿病前期病人。

  博唐平血糖糖化检测仪实时解读结果

  糖化血红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内的血红蛋白与血糖结合的产物,可以反映过去2-3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目前,国际公认糖化血红蛋白是否大于7%可作为评估这些慢性并发症风险的关键指标。一般情况下,当糖化血红蛋白大于7%时,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风险显著升高。反之,则风险显著降低。

  以前,市场上并没有可以家用的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仪,患者只能在家中自测血糖,却无法自测糖化血红蛋白。

  博慧斯生物的博唐平血糖糖化检测仪上市后,糖尿病患者在家中仅用一滴指血,就能快速检测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两项指标,从而帮助患者全面了解自己的血糖状况,也省去定期去医院监测糖化血红蛋白的麻烦。同时,自测糖化血红蛋白也可以大大减少血糖检测的频率,使更多的糖尿病人能长期坚持进行自我血糖监测,从而有效提高血糖控制的达标率。

  据介绍,博唐平血糖糖化检测仪内置无线通讯模块,检测结果可以即时上传云端,患者关注“博慧斯大健康”公众号,每次的检测结果将自动传输并存储,不仅可以给出检测结果的解读,而且将每月定期为患者发送控糖报告,让家人帮助患者控糖达标。

  新京报记者 刘虹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