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专家共同研讨口腔种植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刘虹麟)11月13日,2017中德口腔种植骨增量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百余名国内外种植牙方面的专家教授、资深学者和口腔修复医生,就口腔种植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旨在联合国际顶尖医学力量,寻找解决骨质不足阻碍种植发展的有效方法。

  首先,德国海德堡大学霍夫曼教授关于“口腔种植修复中复杂骨缺损的治疗”,让大家对现代技术解决骨量不足的技术有了新的认识。随后,海德堡联合口腔院长路易斯博士则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Locator基台进行即刻负重的修复方式”展示出来,这是一种新型的结合了大量临床实践并获得巨大成功的种植方式。奥地利Danube大学数字化种植中心医疗院长保罗博士则深入研究了数字化种植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标志着数字化技术在医疗领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和学者就自己在研究和临床中关心的方向和问题,向专家教授进行提问,包括颌面外科手术中的常见问题、骨增量手术中软组织的缺失对于种植的影响、种植学中软组织重建的应用等。

  此次研讨会旨在联合国际顶尖医学力量,寻找解决骨质不足阻碍种植发展的有效方法,霍夫曼教授表示:“与中国口腔医学专家的讨论非常让人兴奋,我们碰撞出很棒的火花,希望我们还能有机会进行这样的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