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在停牌超过200天后,尔康制药于今日(11月23日)复牌却再次跌停,收盘价为10.31元,跌幅为10.03%。

  尔康制药在昨晚的公告中称,经自查,公司2016年报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净利润由约10亿元调至7.81亿元,预计将减少2.31亿元,当年营收从29.6亿元降至27亿元。自查公告显示,尔康制药2016年年报虚增利润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柬埔寨尔康虚增主营业务收入2.29亿元,预计虚增净利润2.09亿元;另外一部分是公司在北美地区的代理商SYN公司产生销售退回,未能及时进行会计处理,导致虚增主营业务收入0.26亿元,虚增净利润0.23亿元。

  今年8月8日,尔康制药曾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随后,包括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等在内的重仓持股尔康制药的基金先后下调了尔康制药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