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歇尔教授参观中药液体制剂车间时拍照留存。资料图片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江中猴姑米稀临床设计获专家认可,并且鼓励江中集团继续把临床观察做下去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11月24日下午,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深圳鸿美专家团队核心代表巴里·马歇尔教授访问江中集团,并与江中集团签署胃病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在认可猴姑米稀临床实验设计的同时,马歇尔教授建议,江中集团可以向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申请科研基金,将该产品做得更好。

  三方合作临床观察养胃食疗产品

  2005年,马歇尔教授与长期合作伙伴罗宾·沃伦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在1982年发现幽门螺旋杆菌及其在胃炎和胃溃疡中的作用。

  马歇尔教授到访江中后,首先参观了江中药谷,随后与江中集团就胃部疾病的研究进行了交流。

  中医认为,日常饮食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关系,可通过饮食来预防一些疾病,即食疗。作为一家40多年的中医药企业,江中集团在制药的同时,也瞄准了食疗产业,致力于将传统食疗配方与现代食品形式相结合。

  江中集团董事长钟虹光介绍,目前江中拥有两款消化领域的OTC产品:已成为中国助消化领域领先品牌的江中健胃消食片和用益生菌发酵的江中乳酸菌素片。此外,江中也在用药食两用的原料研发食品,如猴姑饼干和猴姑米稀。

  据介绍,江中集团已经累计多年在对养胃食疗产品做临床观察,目前已经和中国循证医学中心、江西中医药大学以及美国的官方平台机构三方合作。

  猴姑米稀临床实验数据获专家肯定

  江中食疗产品的生产过程比肩制药工艺与技术要求,随后经临床观察验证,循环往复,不断改进。据江中介绍,江中猴姑饼干自上市以来,为保证产品的高质量,进行了两年的观察。养胃早餐猴姑米稀上市前,也在全国筛选了1000名消费者,持续进行半年以上的观察,并在此过程中不断调整和改进配方。

  在听取了江中集团对猴姑米稀临床学术观察的汇报后,马歇尔教授认为,猴姑米稀的临床实验设计完全符合国际水平,并且鼓励江中集团继续把临床观察做下去,“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数据,如果可以看到同样的结果,那就是铁证。”马歇尔教授建议,可以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申请基金(用于科研),以此来把该产品的科学研究做得更好。

  “一个是以传统的中医药为主的江中制药集团,一个是严谨的西方科学家马歇尔教授,我们双方能够建立合作关系,这个机会是十分难得的。”江中集团总经理卢小青表示,“希望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得到马歇尔教授的帮助,造福更多的胃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