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昨天(12月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共同主办,上海罗氏制药支持的“感动生命”全国抗癌优秀故事颁奖活动在京举行。抗癌明星组织、抗癌明星家庭、抗癌明星患者、抗癌明星医生四大类共177个团体及个人获奖。

  该活动是2017“同一天 一起行”公众宣教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今年6月启动,历时半年,共收集到作品579份,线上总浏览量超500万次。

  专家评审团支修益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向公众传递国家对于癌症群体“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理念和“要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的决心,树立癌症患者积极,阳光向上的品质,号召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关注癌症防治,支持癌症患者积极抗击疾病,走向康复道路。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主任委员史安利教授指出,通过征集感动生命的感人故事,表彰获奖个人和团体,目的是要展现出患者面对疾病从不畏惧的勇士精神,鼓励医生、家人、康复组织与患者同行;同时,也要让更多的癌症患者感受到来自身边病友、医生、专业组织这个抗癌大家庭的温暖,激发病患对抗疾病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