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今天(12月18日),在中国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第一届全国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大会上,中国营养学会为国内首批1565名注册营养师发证。

  营养工作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营养师是基层临床营养、妇幼保健、社区营养管理、慢病营养管理服务的关键力量。营养师的数量和质量,反映了一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程度和居民生活质量的高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在会上指出,对营养师进行规范化的管理,才能促进营养师职业的蓬勃发展,使营养师真正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从2014年开始,中国营养学会开始探索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工作,并于2016年12月开始正式实施。50所申请院校经过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的审核,北京大学等30所院校最终确定为2017年度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

  本次大会还就如何以社区营养服务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如何使营养师真正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展开了探讨,力争搭建一个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平台,共同探讨落实营养与健康管理进社区的政策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