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荣)1月26日,莲花健康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亏损1亿元至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利润亏损为1.7亿元至1.9亿元。

  上期债务重组获得收益2.8亿元,而本期仅为821.37万元,同比减少2.7亿元;本期预测净利润比上期减少1.67亿元,主要是根据经营性和非经营性影响本期净利润为合计为1.67亿元所致。

  新京报记者曾梳理发现,这家老牌味精企业自2011年起营收持续下滑。2017前三季度,莲花健康净利亏损。今年前三季度,莲花健康亏损1.09亿元,同比下降143.29%,截至9月末,公司净资产仅2840万元,货币资金仅5213万元。

  2014年底联合睿康对莲花味精进行资产重组,2015年底宣布进军智慧农业与大健康领域以扭转业绩颓势,但效果并不明显。

  业内认为,莲花健康背负的债务包袱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善,在行业趋于“专”的时候,其选择多元化发展未免让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