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区块链确保信息更安全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近日,北京优联耳鼻喉医院携手全球首家区块链电商全民链媒购,合力打造区块链医疗项目。

  北京优联耳鼻喉医院院长周维国博士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对医院的医疗产品和服务品质的一次全面考验和巨大挑战,全程溯源和服务流程细节的公开化、透明化将大大提高患者对于医院服务的信任度,保证全程的安全性,不可篡改,实时跟踪记录。

  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成立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2月1日,由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林如高纪念馆主办的“‘林如高医学奖’设立暨‘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议举行。

  林如高中医药发展基金将主要用于弘扬中医药文化、挖掘保护、转化中医药方剂、技术、建设中医药联合实验室,与国际顶级实验室合作、建设国家级中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等。

  73%在研癌症药物“个性化”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2月2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发布《以药物创新应对癌症的挑战》2018报告。根据美国药物研究与制造商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共有超过800种癌症药物在研发过程中,其中73%的药物都是针对个体化治疗。

  与会专家表示,个体化医疗通过传统临床试验数据、先进的诊断检测数据等,将促进未来创新药物的研发更加高效。

  多吃水果蔬菜缓解肠胃不适

  新京报讯 (记者岳清秀)春节即将到来,举杯畅饮不可避免,鸡鸭鱼虾等更是餐桌的主要菜肴,这些很容易造成胃肠不适,甚至是胃炎、肠炎。

  专家建议,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强胃肠道功能。此外,还可以通过摩罗丹等中药制剂进行调理,改善胃痛、胃胀、嗳气、烧心等各种胃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