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铮)日前,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局披露称,ODM生产制造商HWASUNG COSMETICS株式会社向8家企业供货的共13种产品被检出重金属锑超标,并责令相关公司停售并召回不合格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公布的不合格产品中涉及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ETUDE HOUSE和ARITAUM两个知名品牌在内的包含遮瑕棒、眉笔等在内的共9批次的6款产品。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锑是一种具有银白色光泽的金属,多应用于化工、电工和医药方面,对人体及环境生物具有毒性作用,锑及其化合物可以通过呼吸道、消化道或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从而引起锑中毒。随后记者登陆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官方网站发现,该网站已发布关于韩国ARITAUM和ETUDE HOUSE六款产品召回的消费者告知,告知显示爱茉莉太平洋(韩国)对问题批次产品实行了自主召回,且经确认,相关批次产品均未在中国市场销售,还表示若消费者在韩国购买到问题批次产品,可通过拨打客服热线的方式办理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