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今天(4月12日),“中华健康快车2018光明行”正式发车,并公布全年计划。2018年四列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将分别在广东湛江、黑龙江牡丹江、山西晋城、河南商丘、江西井冈山、四川巴中、吉林白城、新疆伊犁和广东肇庆共8个省市自治区的9个地区开展精准医疗扶贫,计划治疗9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同时,健康快车还计划在吉林白山、山西临汾、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新疆喀什地区,成立4家健康快车眼科中心,依托这些中心,推进国际眼科医师考试在内地眼科医生中的报考工作。

  此外,健康快车糖网筛查项目将继续推进筛查范围和人数,并计划于今年联合北京市美疆助学基金会在新疆喀什和克州开展面向1万名糖尿病患者的糖网筛查工作,并对筛查出的需要治疗的重症患者,集中开展眼底激光治疗,使他们避免失明危险。

  启动仪式上,即将承担2018年医疗工作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北京朝阳医院、河北省眼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6名医务人员代表,在活动中为完成好眼科医疗工作郑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