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今天(4月18日),在“2018医美信赖先锋行动”启动仪式上,首个《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发布。数据显示,消费者和医生之间仍存信赖挑战。

  该调研报告对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近18000位消费者及300多位医美医护围绕产品品牌信赖、消费者和医护之间的信赖等议题展开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和医护一致认同信赖在医美体验中的重要性。以肉毒毒素相关治疗为例,75%的消费者认为对于产品的信赖是求美体验中一个重要因素,61%的医生认为对于医美产品的信赖让他们在治疗中更有信心。

  《报告》也体现出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的消费者和医生之间的信赖挑战。调研显示,仅34%的消费者表示在其最近一次医美咨询中,医生有能力让他们对治疗效果感到放心,且仅29%的受访者表示医生很好地解答了他们所有的疑虑。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强调,医美行业的信赖度综合体现在消费者对于产品、医护以及机构这三个层面,其中,消费者和医护之间的信赖度是最为核心的议题,这也是发起这次行动的关键原因之一。

  “2018医美信赖先锋行动”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德勤《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0亿元,到2030年,中国医美市场将达到5000亿元市场规模,有望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