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在今天(4月20日)举行的 “消化道疾病新进展论坛——2017UEGW新观念分享”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丁士刚教授指出,不管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者有没有症状和(或)并发症,都需要治疗,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癌的一级预防措施。

  该论坛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主办、拜耳公司支持,国内外消化领域专家聚焦急性胰腺炎和难治性克隆恩病等热点话题,并探讨国内胃肠道疾病重点研究话题:慢性萎缩性胃炎和幽门螺旋杆菌,以线下和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分享。

  丁志刚教授在论坛讨论中建议,在胃癌高发地区,发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就应做根除治疗;在低发地区,建议对高危人群(有癌前病变、萎缩性胃炎、胃溃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家族史)进行根除;对一些没有症状,又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家族史的感染者,则可以观察。

  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李景南教授指出,中国是慢性胃病大国,胃癌发病率居世界前列,这和幽门螺杆菌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幽门螺旋杆菌是消化科的热门话题。此次会议中,既有国际上的先进研究作为借鉴,也有中国本土的一些研究进展,可以给各位医生带来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