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今日(4月20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CMEA)儿科专业委员会联合世界过敏组织(WAO),在北京启动中国首个国际认证的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2018年底前培训1000名儿科医生,将儿童过敏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知识普及到一线骨干医生。

  目前,中国儿童过敏类疾病的分布及发病率与国际上接近,但对儿童过敏的认知和治疗仍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大,加强父母对儿童过敏的认知水平,提高医务人员对儿童过敏的前沿诊疗知识、临床诊治能力,是现阶段儿童过敏防治工作的当务之急。

  儿科医师过敏培训认证项目将通过逐级培训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培训材料由世界过敏组织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发,项目同时也得到了亚太儿科过敏呼吸及免疫协会(APAPARI)和亚洲儿科呼吸学会(APPS)的认可和支持。接受培训的医师将获得WAO、CMEA、APAPARI及APPS联合认证颁发的讲师培训证书。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申昆玲教授介绍,协会计划通过未来3到5年持续、系列的培训和授课活动,逐步搭建中国儿童过敏领域中青年梯队,培养更多获得国家级学会和国际资格认证的中国儿科医师,从而使中国儿童过敏类疾病的诊疗水平早日与国际接轨。同时,协会将与拜耳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企业力量支持中国儿科医师临床教育培训项目,惠及广大一线儿科医生,造福过敏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