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5月9日上午,“齿健体康幸福北京”暨北京市中老年人口腔健康普查援助活动在北京拜博口腔祈年大街总院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泰康保险北京分公司主办,通过多番考察、研讨、筛选,最终选定北京拜博口腔品牌连锁为指定援助单位。

  据悉,“齿健体康幸福北京”公益种牙援助计划活动将在全市各社区陆续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为老年人开展健康讲座、免费血压检测以及口腔健康检查。该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三减三健”号召,进一步传播正确的老年人口腔健康观念,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

  北京拜博口腔品牌连锁现场捐赠1000万元成立“拜博爱牙慈善基金”,专项用于援助北京市50周岁以上的市民进行缺失牙齿种植修复治疗。同时针对不同的牙缺失患者将会实行不同的援助方案,70周岁有机会享受免费种植牙一颗;5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可享受每颗种植牙3000元的援助补贴;半口/全口缺失患者最高可优惠20%。

  泰康保险集团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呼吁,对广大老年人多一点关心、多一些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