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AR扫描“我爱妈妈”即刻拍出精美照片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5月13日是母亲节,全球婴幼儿营养品专家美赞臣以AR(现实增强技术)和人脸融合技术为双引擎,联合支付宝发起一场名为“我带妈妈拍世界”的AR照片分享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网友一起体验黑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

  AR互动分享和妈妈的合影

  身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不仅可以将品牌营销规模声量最大化,还能创造出新的发展生态。

  新京报记者从美赞臣中国官方微博上获悉,即日起至20日,用支付宝AR功能扫描“我爱妈妈”4个字,便能进入“我带妈妈拍世界”AR互动页面。想给妈妈送去祝福的朋友,可选择在3D地球上进入英国、美国、荷兰、中国四国中任一国家,浏览3D风景后,点击拍照按钮,可选择自拍或分别上传自己和妈妈的正面照片,系统即可通过人脸融合技术合成一张与妈妈在风景中的合影,分享到社交媒体。

  而看到照片的好友们只要扫描照片上的二维码也可以加入进来一起玩。比起传统的康乃馨、丝巾、贺卡等母亲节礼物,“我带妈妈拍世界”AR游戏更具分享性和趣味性。

  美赞臣通过AR增强消费者体验

  继今年3月将AR成功应用于乳品溯源领域之后,在扩大产品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多信息并改变客户体验上,美赞臣一直没有停止对AR的探索和实践。如果说一些品牌已经开始试水AR技术,美赞臣“我带妈妈拍世界”则是AR叠加人脸融合技术成为业内的首创。

  美赞臣介绍,本次活动中设置的4个国家的3D城市场景,分别体现公司的英国血统、美国百年历史以及中国和荷兰的生产基地。在美赞臣看来,这种实时交互与身临其境的特征,扭转了消费者被动接受广告内容的局面,吸引消费者主动参与和探索AR内容。当AR内容能在特定时间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自然就形成社交热点和扩散式传播,既而形成链式传播,在加强美赞臣公司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为美赞臣来到中国25周年的系列传播埋下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