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5月15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透露,关注女生健康成长的爱小丫基金在甘肃临夏发放了首批升级版“姐姐包”和“妹妹包”。2018年,爱小丫将为甘肃、河南、重庆、四川等贫困地区女童送去至少1万个小丫包,为更多的小丫们送去暖心的守护。

  针对旧版小丫包由帆布制作,易脏、易湿的缺点,升级后的小丫包耐脏、防潮湿,更易于山区孩子的使用。“妹妹包”适用于低龄女童,“姐姐包”则为生理期已经到来的女生准备。此次升级后“姐姐包”,还增添了卫生巾和洗衣液等,让初中阶段的女生能从容地应对生理变化,健康快乐地成长。

  “姐姐包”和“妹妹包”发放完毕后,爱小丫基金的小丫姐姐为女生们上了一堂小丫课,帮助她们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树立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女童保护基金冯建红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女童保护课,提高她们的防性侵意识。

  基于贫困地区的生理卫生现状,中国福基会爱小丫基金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地区女童都穿上干净的内衣裤,通过传递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和初步性知识等项目的实施,教会女生如何保证自己的健康和维护自己不受到伤害。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基金累计发放60000余个小丫包,开设小丫课堂1340课时,受益女童达60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