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鹿)5月25日,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5月24日,董事长吴光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吴光明内幕交易“花王股份”、短线交易“鱼跃医疗”和“万东医疗”予以警告,被罚款共计2777万元。

  公告显示,2016年12月初,吴光明与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股份”)董事长肖国强关系密切,在“花王股份”筹划现金分红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这一内幕信息敏感期,二人频繁联系,吴光明利用控制的他人名字三个证券账户买入“花王股份”51万余股,获利超919万元。此举涉嫌违反《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对其没收其违法所得919万元,并处以2757万元罚款。

  另外,吴光明还涉嫌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公告中披露,2015年7月16日至2015年10月27日,吴光明利用其控制他人账户累计买入“鱼跃医疗”232万股,买入金额合计7702万元,累计卖出“鱼跃医疗”232万股,共8900万元。对此,证监会对其涉嫌短线交易“鱼跃医疗”给予警告,处以10万元罚款。

  2015年7月2日至2016年1月19日期间,吴光明利用其控制他人账户买入“万东医疗”400万股,买入金额合计超1.5亿元,累计卖出“万东医疗”超139万股,卖出金额近4000万元。证监会对其涉嫌短线交易“万东医疗”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鱼跃医疗称,本次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仅针对吴光明个人,与公司无关。

  据了解,这已不是鱼跃医疗董事长收到的第一张“罚单”。2017年7月13日,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就因涉嫌内幕交易,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