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铮)5月31日,日本知名化妆品公司POLA宝丽在其中文官网发布《关于自主回收宝丽花香沐浴系列商品的致歉及通知》表示,上海宝丽妍贸易有限公司从株式会社宝丽(日本)进口销售的花香沐浴系列商品,在由委托生产的泰国工厂生产时发现部分商品混入细微异物(最大为直径0.1mm以下的金属粉末及最大为直径1mm以下的玻璃颗粒),得到确认的细微异物主要为直径0.001mm以下的微粒子物质,因此公司决定召回相关产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宝丽自主回收且在国内进行销售的产品包括玫瑰花香沐浴乳、百合花香沐浴乳、花香沐浴乳套盒。据宝丽官网信息显示,该异物在使用中对肌肤表面带来损伤的可能性极低,但“为了让顾客更加安全、放心地使用商品”,宝丽决定对在该同一生产线生产的所有于2014年11月之后销售的商品进行自主回收。持有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可以联系“上海宝丽妍贸易有限公司(POLA)花香沐浴系列商品回收专用窗口”,进行相关退货退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