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卡拉)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将启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机制,为考生保驾护航。据了解,这已经是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第17年为高考考生提供急救保障。

  据悉,今年高考期间,999《特殊事件应急预案》包括设立高考调度专席,每天130个急救站、10辆应急车辆、600余名医护人员待命高考。针对各区考点分布特点及往年一些重点考场门口人员比较密集的情况,为有效防控流感,减少相互传染的几率,999在人大附中、清华附中等考点进行定点及周边巡场医疗保障。救护车上除配备常规急救药品、设备、防暑降温药品外,还配有专用体温计和充足的口罩,考试期间如遇有考生或家长出现流感样症状,医护人员可免费测量体温、发放口罩。

  同时,为应对高考期间突发紧急事件,999将派出两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高考保障。特别针对郊区县及较偏远地区的考点,如遇紧急情况,999将立即启动直升机开展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