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6月12日,实名医生平台医联与国内首家医药新零售平台叮当快药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开启医生服务、诊疗服务、药品直供、配送到家服务等医疗、医药服务全流程的“医+诊+药”的商业体系。

  医联拥有50万名实名认证医生和2万名签约医生,其与腾讯共投的企鹅医生未来三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300家线下诊所。叮当快药则拥有超过2000万名注册用户以及线下200多家叮当智慧药房,并提供“28分钟送货上门”的快速配送服务。

  根据协议,叮当快药将为医联平台所产生的药品需求提供完善的药品服务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包括药品配送、跨境用药、家庭医生、保险金融服务等诸多创新业务。另外,叮当快药还将与企鹅医生紧密协同,在药品供应、家庭医生、医疗服务、药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表示,双方将为用户提供高效、专业、便捷的诊疗、健康管理、用药咨询和购买药品服务。随着战略合作的深入以及优势资源的相互导入,双方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医联、企鹅医生创始人兼CEO王仕锐表示,医联依托叮当快药的药房连锁服务与强大的药品配送服务能力,将解决“医+诊+药”闭环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叮当快药亦可以借助医联在医生服务、药企服务、线下诊所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进军产业链上游。